出處:HP筆記型電腦網站

造成電池容量耗損的因素

●在每次放電充電循環中,鋰離子電池單元容量都會逐漸、無法避免地下降。 溫度和放電負載越高,老化速度越快。
如果將電池放在沒有連接電源的筆記型電腦中,鋰離子電池的自我放電率會更高。
長期存放或閒置期間,電池電量將降至電池的低電壓建議值以下。
電池處在無電狀態時間過長將加快 FCC 的下降。 高電量電池在高溫環境中的作業時間過長 (例如,在擴充埠中高負載執行筆記型電腦) 也會加快容量下降。
使用電池執行高端應用程式會加快容量下降。 例如,相較於使用文書處理應用程式,執行 3D 遊戲時的 FCC 下降速度會更快。

正確的電池保養方法

鋰離子電池的存放環境溫度應為 攝氏 20°C - 25°C (華氏 68°F - 77°F),充電程度為 30% - 50%。
電池在高溫環境中的時間不可過長。 環境溫度長時間過高 (例如,在溫度較的汽車內),會加速鋰離子電池單元效能的下降速度。
如果筆記型電腦存放 (關機,並且不連接交流電源) 兩週以上,請取出電池。
如果筆記型電腦將連接牆壁上的電源插孔或擴充埠連接交流電源兩週以上,請從筆記型電腦中取出電池。
如果筆記型電腦將要使用電池電力執行高端應用程式,請使用最高額定容量 (Ah) 的電池。
依使用情況定期校正電池。 正常使用時,至少每三個月需要校正一次鋰離子電池; 很少完全放電的電池大約每個月需要校正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納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