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在玩Facebook(以下簡稱fb)的朋友,應該都知道該平台裡的一個很有趣的遊戲FarmVille(簡稱FV) FV遊戲裡面有項道具叫做flag,一開始只有約六種,今天從fb平台裡看到網友分享,裡面已經有台灣的國旗(Taiwan Flag)   長期以來,中國在國際對台灣的打壓已經到了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了. 就連出席各種國際場合,這面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都很難出現. 本文不想涉及統獨問題的論辯,純粹就一個網路小玩家的角度來看這件事. 台灣在國際上一直有著一個很尷尬又奇特的地位,從冷戰結束後在所謂的"盟友"美國眼中的重要地位大減,而美國政府做事向來是出了名的「拉了屎,不把屁股擦乾淨」. 再加上中國市場的開放,自然是把中國放中間,台灣踢一邊. 也因此,不管台灣對國際社會付出多少的努力,國際間總是把台灣當成隱形人. 但不管如何,台灣的存在是事,隱形不存在的國家是不會有Made in Taiwan的東西出現的. 存在是個事實,但被乎略也是事實,在順境中,誰都能做好事,但如何在逆境中不服輸、把負面的情勢逆轉過來,這才是有本事.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網路的力量非常的強大. 實體的國旗帶不出去,在網路上我們還是可以發揮虛擬的力量,在世界上有很大的能見度. 這個遊戲的這面旗子,不止代表台灣確實是存在的,而且是排名在全世界的前段. 全世界那麼多國家,也只有30幾個國家的國旗是被Zynga這家遊戲公司放進這個遊戲的.

軟體開發商或任何廠商都一樣,要是懂得尊重消費者或使用者,使用者相對會給於正向的回饋. 個人在註冊使用國外一些網路服務或產品時,我都會特別注意,在國別的地方,這個廠商怎麼看待我的國家. 一般理所當然照字母順序找到"T"開頭,就可以選到【Taiwan】. 但有些則不是,像什麼"Taiwan, a province of China","Taiwan ,China"...這種的 我都會選則不使用他們的服務. 或許我一個人不用他們的服務,他們不會覺得怎樣,但要是大多數台灣的使用者都不用他們的服務,這股力量就出現了. 只有一個我不是我,因為沒有了我,還有千千萬萬的我...(什麼梗...亂入) 存不存在操之於自己,而不是別人說了算.

已經有FV農友 Thomas Lin 在田裡插國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納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