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30 23-25-55.png  

28/09/2011 Nikon 的ViewNX 2也更新到v 2.2.1版。

ViewNX 2.2.1版官方下載點

View NX 2概述(官方說法)

  • 欣賞相片的工具箱
  • ViewNX 2是同時適用於靜態影像和短片的一體化影像流覽與編輯軟件應用程式。它具有更強的作業性,是一個有趣且使用簡單的應用程式。
  • 除了影像流覽功能,ViewNX 2還可讓使用者調整影像大小和亮度,並可提供最新的編輯功能,能夠對RAW、TIFF及JPEG格式的影像進行剪裁和影像校正。當然,它還可以調整用尼康數碼相機拍攝的RAW影像的各個方面,如白平衡和曝光補償。與my Picturetown完美配合使用,還可以獲得尼康影像的存儲與共用服務。
  • 而且,Nikon Transfer 2已集成到ViewNX 2中,用於將影像傳送到電腦,同時還提供編輯短片的各項功能,包括可讓您剪輯短片長度。

 

簡言之:

這個軟體就是Nikon免費提供給用戶瀏覽RAW檔和做簡單編輯的軟體。因為Nikon進階的RAW檔編輯軟體Capture NX是要付費的(約台幣5千多,還蠻貴的,真是很不厚道),這點和競爭對手Canon比較起來也顯得很小家子氣,更對不起支持他們的用戶。所以後來推出這個View NX大概是要彌補良心不安吧。雖然View NX沒有Canon DPP那麼實用和強悍,但總比什麼都沒有來得好。

而不管是第一代的Capture NX還是View NX我個人是用到很痛苦,因為它們超會當機,看來Nikon在軟體的部份真的很弱,所幸到了第二代後不管在功能或是穩定性都有很大的改進。

*註:Canon DPP不是民進黨喔,XD,DPP是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的縮寫。

Anakin Tseng - View my random photos on Flickri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納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